English

上海移动比赛公益两不误 海淀牛犊不惧老虎斗网通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金立手机杯”全国围甲联赛日前战罢第二轮,上海移动将本轮主场设在位于上海郊区青浦的新收犯监狱。这是一所对已经判决的犯人进行短期教育集训的监狱,犯人在这里接受为期一到三个月的教育集训后,再分流到其他监狱中服刑改造。自2005年以来,这里成立了一个“围棋培训班”,也算是改造犯人的一种方式。本轮比赛,上海队

胡耀宇充任主将,对手北京大宝以不变应万变,仍然由孔杰迎战。快棋则是常昊对陈耀烨,也是一盘强强对抗。比赛中,陈耀烨不小心自紧一气,中盘投子。胡耀宇与孔杰的主将之战则是一盘功夫棋。两人大打太极拳,最终运气站在胡耀宇一边。而在比赛期间,上海著名围棋评论家曹志林则为围棋培训班的犯人进行挂盘对局讲解,正所谓比赛公益两不误。

围甲豪门山东网通队本轮客场挑战北京海淀队。山东队总段位达到28段,海淀队仅14段。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海淀队一帮“牛犊”全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式,四盘棋都是乱战。海淀队的马笑冰一通乱砍,快棋首先拿下网通队的邵炜刚,可是海淀队的旧将周睿羊马上还以颜色,擒住赵守洵。网通大将谢赫与海淀孟泰龄之战堪称是一场劫棋大战,两人在对局中一个劫连着一个劫,打了有七八个劫,最终谢赫以一又四分之三子获胜。不过主将之战的结果却于网通队不利,尽管网通主将周鹤洋的名气比对手冯伟大得多,可冯伟在比赛中却一直掌控着局势。周鹤洋在对局中腾挪转换的手段,仍未能挽回败局。最终网通队还是臣服在海淀队一帮“牛犊”之前。

本轮重庆与咳速停之战也是一场焦点之战,重庆队主将王檄上演屠龙名局,硬将咳速停超级外援李世石的一条巨龙杀死,可是重庆队其他三将古力、俞斌和王雷无一开和,最终重庆队仍然落败,使围甲超级航母重庆目前的名次竟跌至第十。(观弈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