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届残运会多项成绩令人欣喜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0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上午,本届残运会最后一项――马拉松比赛结束,8个小项的金牌被云南、湖北、辽宁、甘肃、青海、江苏选手分享,同时有21人次打破5项全国纪录。至此,本届残运会比赛全部结束。

本届残运会马拉松比赛男子组跑全程,女子组跑半程,男、女组均分为轮椅、肢残、盲人

、聋人4个组,共决出8块金牌。在本届残运会上,共决出643枚金牌,超90项世界纪录,平2项世界纪录,打破300多项全国纪录。云南游泳选手王晓福获得9枚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广东游泳选手李汉华超5项世界纪录,成为超世界纪录最多的选手。

在参赛的35个代表团中,除西藏之外的代表团都获得了金牌,东道主云南代表团在金牌榜和团体总分榜上均名列各代表团之首,同时,江苏、上海、山东、河北等代表团在本届残运会上获得的金牌都超过了40枚。令人欣喜的是,田径、游泳、射击、射箭、举重和自行车等有纪录的6个项目,均出现了一批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而乒乓球等球类项目的竞技水平也明显提高,且涌现出一批有潜质的选手。田径、游泳等国家集训队教练员表示,备战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大名单显然要调整,将充实一批优秀选手。中国残奥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还透露,残运会后将进入备战北京残奥会的关键时期,这次的备战队伍规模比上届残奥会大大增加,因东道主没有直接参赛的“绿卡”,因此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将多参加国际比赛,争取多拿入场券,同时增加运动员的大赛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