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运会设项将缩小与残奥会的差距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20日电(记者王东)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官员今天向记者表示,通过多年的探索,中国的残运会赛项设置正在与国际接轨,缩小与残奥会设项的差距。

今天闭幕的全国第七届残运会共设有20个大项,比雅典残奥会开设的项目数量还要多一个,与北京残奥会持平。而且这20个项目多数将是北京残奥会的

赛项,其中几项即使非残奥项目,也是根据国情增设的新项。1984年我国首次举办残运会,当时只有田径、游泳、乒乓球三个大项和轮椅篮球表演赛。随着中国残疾人体育不断发展,每届残运会的比赛项目都在增加,并在第七届残运会上达到顶峰――20个。

中国残奥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马历涛向记者介绍,最近几届残运会,我们在项目的设置上已注意到与国际接轨,只要在我国有开展并且是残奥会的项目我们尽可能去设置、去推广。同时在残运会的设项上,我们还要根据我国的国情,即使是一些非残奥会的项目我们同样也要搞,比如羽毛球。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将有20个大项,中国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未能被列入本届残运会的马术、赛艇、帆船等,这三个项目目前在国内尚未开展残疾人训练;另外还有几项在国内开展水平较低未能拿到入场券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