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0多所麻风病院村将被改造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胡其峰日前从卫生部获悉,我国《麻风病院村建设规划》即将开始实施,规划总投资初步估算为27637万元,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22000万元,其余5637万元由地方政府负责筹措;这意味着全国现有的600多所麻风病院村将得到改造。

据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麻风病院村建

设规划》提出利用1-2年的时间,在对全国现有麻风病院村调整合并基础上,改扩建麻风病院村基础设施,配置必要的生活设施和医疗、康复设备器材,改善麻风病院村居留人员生活质量。卫生部还同时要求各地将麻风病院村病人和居留人员现有基本生活费和医药费补助改为全部由省级财政负担,确保他们享有最基本生活保障。

据了解,截至2005年初,全国有麻风病现症病人6000多名。近几年,每年新、复发病人1600多名。现有治愈存活的麻风病人约21万,其中约10万人存在不同类型的可见畸残。全国现有麻风病院村600多所,1/3地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据2005年4月卫生部门统计,全国麻风病院村危房比例高达46.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