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首次将人才培养纳入科技活动周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5月20日电(记者高建进)科技离不开人才,人才服务于科技。今年,福建省首次将人才培养纳入科技活动周,并将科技周定名为“科技・人才活动周”,主办单位新增加福建省委组织部,这在全国是个创举,为福建“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两大战略中架起了一个共同的活动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

周以“提升科学素质,共建和谐海西”为主题,围绕宣传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素质、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人才作用等五个方面开展。为此,福建启动“百位名师培训千名中、高级农业技术人才”项目,组织县以下中、高级农业技术人才,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拓展新能力为目标,提高现代农业科技水平,指导农村实用人才、“农村六大员”发展生产,增强收入的能力;组织科技特派员到广大农村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通过福建省农函大各分校,以专家授课、现场技术培训等形式,举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示范园新技术培训,提高发展现代农业职业技能水平;组织科技专家深入乡镇、山区开展山区林业种植、健康养殖等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医疗健康、节约能源、环境保护、沿海防台风技术等方面的科普讲座和科普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