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中西亚媒体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20日电(记者王瑟)来自国内外34家国家级和大型主流媒体的负责人,今天齐聚新疆乌鲁木齐,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主题为“媒体携手,沟通合作,和谐亚洲”的2007年中西亚媒体论坛。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疆经济报系联合举办的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各国媒体间的相互了

解,为媒体间的携手合作和义务交流提供良好的机遇。

新疆与中西南亚地区地缘相邻,人文相近,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加快实现区域内各国经济共同繁荣是大家的共同愿望。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作为信息业的传媒对经济文化介入的程度越来越深,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此次论坛的召开对增强中国与各参会国家重要传媒的相互了解,对促进中国与各参会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都将大有益处。

在两天的论坛期间,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木将作主题为《充分发挥媒体信息的重要作用,推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演讲,吉尔吉斯斯坦文化新闻部部长拉耶夫・苏尔坦・阿基莫维奇作了题为《媒体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演讲。来自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的媒体负责人分别就本国新闻媒体的发展、媒体与经济以及与中国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和深入探讨。国内14家媒体的负责人也参加了论坛,广州日报、新民晚报等媒体的负责人在论坛上发了言。

中国部分省市主流媒体领导除了与各国媒体讨论交换日常新闻信息等有关问题外,还就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图片等信息交换问题进行了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