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打造“六一”晚会《爱的彩衣》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苏丽萍)又是一年“六一”到,在第58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联合八部委为全国少年儿童打造一台全新的晚会――大型奇幻儿童互动剧《爱的彩衣》。这是一台完全以演员和观众的互动引导剧情发展,由魔术、木偶、杂技、武术、动画、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法相互交融于“一

只普通的小熊猫在意外变成了彩色后”发生的一系列曲折有趣的故事当中,从而艺术地体现“爱需要拥有,更需要分享,只有分享才能体验到真正的快乐”的主题。

以往的电视晚会,多是以歌舞为主的综艺节目,但《爱的彩衣》却是一个童话故事,带领少年儿童一起进入奇妙莫测的“为什么”王国,在那里展开了情节的起伏跌宕和艺术的奇幻构想――魔术师在开场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并变出大家非常喜爱的熊猫;当主角熊猫陷入了困惑,当凤凰女王怀念“为什么”王国曾经的美好时光的时候,婉转悠扬的歌声和动物、植物的舞蹈带给孩子们新奇的感受;当“为什么”王国陷入一片混乱时,动物、植物成员将借助杂技、木偶、武术等形式营造出充满困惑、迷乱的魔幻情境。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歌手孔令奇和徐洋的加盟给晚会增添了几分期待。

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暑期把《爱的彩衣》引入市场商业演出模式,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巡演。此外,央视一方面联合《中国电视报》及央视国际、新浪等媒体共同展开“我的‘六一’晚会”征文活动,另一方面还推出了2007年“六一”晚会《爱的彩衣》官方网站,并联合新浪网、搜狐网开辟晚会动态、互动投票、歌曲欣赏、在线游戏、论坛等专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