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土服装品牌亟须版权保护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主办的“自主创新型服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国家专利局、版权局、工商总局和杭州市工商局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就我国自主服装品牌经常遭遇商标假冒、款式抄袭等现象,以及企业该如何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如何不断创新并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以创建于1994年至今在全国开店400余家专卖店的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为例,对国产服装品牌在申请专利和版权保护中普遍面临的维权时间长、成本高和保护力度弱的问题进行了解剖和揭示。与会专家指出:根据服装企业研发投入高,研制周期长,而侵权成本低,模仿时间短的特点,建议服装行业以商标品牌保护为主。另外,鉴于我国服装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建议以专利、商标授权使用和建立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的产业联盟方式进行保护,对难以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也可提前主张其他的版权保护。(玉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