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宋庆龄亲属海南寻根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文昌5月20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宋庆龄幼弟宋子安的儿媳宋曹?璇一行13人日前抵达海南省文昌市,开始为期三天的寻根之旅。

宋曹?璇出生于台湾,现定居美国旧金山,湖南邵阳人,50余岁,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总统研究所的访问学者,主要负责审理、分类和检阅其家族先辈宋子文

、蒋介石、孔祥熙、蒋经国四位先生的全部私人档案,并在研究所内供海内外学者调阅研究。同时她还是一位有影响力的实业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

宋曹?璇此次专程回琼寻根问祖,当天下午与当地政府官员及有关人士座谈,并参观了文昌中学、文昌特殊学校、文昌华侨中学,明天将前往宋庆龄故居进行祭祖活动。宋庆龄故居位于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3代都居于此地,宋庆龄的父亲宋耀如于1861年在这间祖居里出生。文昌市人民政府于1985年修复宋氏祖居,并在宋庆龄基金会和海内外友好人士的支持下相继兴建宋庆龄陈列馆、宋庆龄植物园,还竖起了高达3.2米的宋庆龄汉白玉雕像。

文昌市位于海南省东部,市委书记谢明中在座谈会上介绍,文昌是著名华侨之乡、将军之乡、椰子之乡、排球之乡,产生了205位将军、有130多万海外华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