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和浩特 明察暗访常规化

2007-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5月20日电(记者高平)进入4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市纪委、行政效能投诉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到各机关进行明察暗访,对机关干部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纪律、容言风纪进行监督。近日,第一批在明察暗访中有过错行为的105名干部被通报处理,其中2名被调离工作岗位和辞退。这是今年呼和浩

特市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活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治吏风暴”。

呼和浩特市纪委书记包钢介绍,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干部作风建设是关键。明察暗访,可以对干部起到提醒、监督、反省、教育的作用,呼和浩特将把明察暗访常规化,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整改,使干部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为了让干部切实为基层农民服务,开展“十进村”服务。旗委从旗直机关、部门精心选调1000名干部,包村包项目,与全旗321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富民项目进村、致富信息进村、科学技术进村、惠农政策进村、道路平整和村容整洁进村、有线电视和自来水进村、医疗卫生进村、民主法制进村、文明新风进村、机关干部进村等“十进村”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不到两个月,举办奶牛养殖、蔬菜种植、沼气池建设等各类培训班25期。共组织医疗义诊78次,文艺演出36场,巡回演播农牧业科普适用技术讲座及电影50场。为贫困户输送春耕物资折合人民币15万元,为农村解决变压器20多台,水泵30多台,打井2眼。同时1400亩蔬菜大棚和1200座沼气池在技术人员和进村队员的指导下开始建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