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派出迄今最大规模教师志愿者队伍 中泰汉语教学合作大会在曼谷举行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5月21日,两名志愿者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暨中泰汉语教学合作大会上鼓掌。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本报曼谷5月21日电(记者李腾)“欢迎汉语教师

志愿者暨中泰汉语教学合作大会”今天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泰国教育部、中国汉语办官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国家汉语教学办公室主任许琳女士在大会上致词时表示,今年5月至6月,共有来自中国各地的41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抵达泰国执教。加上继续留泰任教的200多人,中国在泰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达到了650人。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瓦拉功在会上表示,中泰两国有着悠久的血缘关系,他对中国对泰国在汉语教学上的支持深表赞赏。他希望中国派来的教师志愿者能够将有益的教学经验带到泰国各个课堂,使更多泰国人能够掌握汉语。

据悉,这是中国实施“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以来,国家汉办派出的最大规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队伍。650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来自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中国教育部部属院校及湖南、河南等中国8个省市所属的15所高校,均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硕士生或大学毕业生。

2003年以来,泰国教育部调整了汉语教学政策,鼓励大中小学开设汉语选修课程,争取在5年内把汉语作为大学和中学的外语选修课之一。随着“汉语热”的兴起,泰国教育部计划于2008年前在2000所泰国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将汉语教学引入初等教育。在泰国参加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也由2005年的909人增加到2006年的17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