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奥运承办城市接受病媒生物防控培训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胡其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6个奥运承办城市的相关疾控人员今天在京开始接受“病媒生物防控”培训。

据全国爱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鼠、蚊等病媒生物是鼠疫、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传播媒介,直接影响到运动员和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病媒生物

对人体的叮咬等伤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和休息。因此,奥运承办城市的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情况将影响到奥运会的举办效果。

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病媒生物防控的技术水平和应对病媒生物突发事件的能力,重点培训病媒生物防控的组织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技术、病媒生物防控药物及器械使用等。培训由卫生部病媒生物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