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发布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郭扶庚今天从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近日发布,我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正式出台。新资助体系落实到位后,每年将有500亿元资金为包括民办学校

学生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将从制度上更好地促进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为人人享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提供保障,这是继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之后,中央促进教育公平的又一重大决策。新的资助政策体系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又鼓励优秀学生;既增加财政投入,又注重多种渠道助学;既扩大资助面,又提高资助强度;既增加教育投入,又注重改善教育结构。落实好这个政策体系,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意义。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介绍,新的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后,中央和地方财政2007年半年投入的经费将达到154亿元左右,其中,中央财政投入95亿元,地方财政投入约59亿元左右。2008年全年,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将在此基础上翻一番,达到308亿元左右。新资助体系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后,每年用于助学的财政投入、助学贷款和学校安排的助学经费将达500亿元,将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详细报道见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