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在线与考生谈心理调适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梁捷今天从中央文明办获悉:高考来临之际,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和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心理专家讲坛”系列讲座巡讲第三场,将于23日下午三时,在西安市高新一中开讲。本次巡讲的内容为“调适心态,轻松应考――和高三同学谈高考心理自我调适”,主讲嘉宾是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中国

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王淑兰。届时中国精神文明网等网站将实况直播,主讲人将在线回答提问。

考试是一场心理战,怎样才能在这场竞争中战胜自我?王淑兰教授将从环境、身体、思想品德、科学文化和心理等多种因素分析考生的心理状况,辅导和提醒高考学生预防身心问题,优化考试心理,应对压力,防止和消除考试焦虑,提高复习效率和应试技能,实现正常或超常发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