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殷泓)受中国博物馆学会委托,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牵头,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中国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40余家纪念馆、博物馆的馆长和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章程》,推选出了以中

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为主任委员的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并讨论了今后工作设想。

中国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博物馆学会的下属机构,是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展示以及相关历史、人物研究,展示的博物馆、纪念馆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志愿结合的,以弘扬民族精神,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红色旅游以及加强国际间纪念馆的交流与合作为主要目的的公益性群众团体。

近年来,我国博物馆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迄今为止,全国博物馆已达3000余家,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仅纪念馆就有300余家。特别是近几年随着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核心内容的各地革命圣地、遗址、故居、纪念馆、博物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中国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的纪念馆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势必为整合红色旅游资源、为红色旅游事业的创新和发展,为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提供更为广阔的阵地和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