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文化执法人员彻查《死亡笔记》

2007-05-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5月28日起,全国文化执法人员将再度开展为期一周的查缴《死亡笔记》等恐怖类非法出版物的专项集中行动,以净化中小学校园文化环境。

《死亡笔记》根据日本漫画改编,包括图书、光盘及含有图书内容的笔记本等衍生

产品,均为非法出版物。该图书一般用黑色纸张印制,详细罗列了各种恐怖死法,含有宣扬恐怖、残酷等内容。近期,相关恐怖类非法出版物在部分地区的中小学校园内有泛滥的趋势,成为一些孩子诅咒、报复他人的“手段”。有关专家指出,这类非法出版物极易引发青少年心理问题。

目前,江苏、上海、河南、广西、新疆、福建、湖北、四川、重庆、广东等地文化执法人员已经查获《死亡笔记》2409册,相关光盘366盘以及其他恐怖类非法出版物1018册;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以校园周边地区作为重点检查区域,把书店、文具店、小卖部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中小学周边的相关店铺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共查缴《死亡笔记》系列书刊、漫画804册,其他非法出版物272915本,非法音像制品548890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