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戒烟从医生开始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禁烟需要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医生控烟责无旁贷!”5月17日,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举办“肿瘤防治系列公益科普讲座”上,国家中西医结合肿瘤重点学科主任、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欧阳学农指出,让吸烟者觉得自己的行为不文明、不被社会认可,是督促他戒烟的最好办法,因此医生应当带头戒烟,做控烟表

率。

“如果一个医生一年成功劝阻一名患者戒烟,每年就可以有上百万人避免死于由吸烟导致的各种疾病。”欧阳学农认为,医生在健康方面的建议比任何人都令人信服;医生行医时是人们最易于接受对健康建议的时候;医生可以根据病人的健康状况和家族史给予其个人化的建议。

同时,医生的言行有着较强的示范作用,因此,戒烟应从医生做起。(吴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