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举办“汉语桥”比赛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27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由中国驻意使馆教育处主办、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26日在罗马大学举行。本届比赛以“迎奥运的中国

”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激发国外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他们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从意大利20多所开设中文专业的大学中选拔出来的7名学生,围绕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竞赛环节展开了精彩角逐。最终,来自罗马大学的美林和威尼斯大学的安娜凭借出色的表现分获一、二等奖,她们将代表意大利参加2007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汉语桥”比赛的复赛和决赛。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美林在声情并茂地演唱中文歌曲《青藏高原》。穆方顺、马赛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