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佛教大会在泰国举行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27日电(记者李腾)“第四届联合国国际卫塞节世界佛教大会”26日在泰国佛统府佛教城举行,来自61个国家的高僧和佛教界代表共5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5月31日是佛教传统节日卫塞节。本届佛教大会的主题是“佛教的精髓对世界道德与发展的恩惠”。与会代表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

深入探讨与交流。每年公历5月的月圆日是佛教卫塞节,是纪念佛陀(释迦牟尼)诞生、成道、涅?的日子。联合国于1999年将卫塞节定为国际性节日并组织全球性庆祝活动。

泰国人口约6400万,其中4000万人是佛教徒,30多万名僧侣。在佛教大会期间,全国的信徒将在3万多个佛寺和佛教场所举行传统的巡烛礼和诵经礼佛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