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气候将是欧亚外长会重要议题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5月27日电(记者李力)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源和气候问题将成为定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八届亚欧外长会议的重要议题。

施泰因迈尔在接受《汉堡晚报》采访时说,欧盟在处理能源和气候问题方面“雄心勃勃”,致力于减少导致气

候变化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更广泛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希望亚洲国家能够展现同样的决心。他表示,亚洲是一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地区,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公司都从中获得了巨大利益,欧洲希望同亚洲进一步扩大合作。

施泰因迈尔说,本届亚欧外长会议有来自亚洲和欧洲的46个代表团参加。亚欧会议成员国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8%,贸易量占世界贸易总量的60%,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总量的50%,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必须有亚洲国家的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