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及认证大纲将推出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练玉春、郭扶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日前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正在组织专家制定“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及“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认定考试大纲”,将于今年秋季推出。

据介绍,原“对外汉语教师

资格”已于2004年10月1日起改为“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认定考试”,2005年曾经举行过一次考试。为了适应当前国际汉语推广形式的需要,在2006年,国家汉办启动了“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认定考试”的改革工作,并将考试延至2007年举行。

王旭明介绍说,新的标准及考试大纲将于今年秋季推出,并将对相关考试的内容和形式作出调整。届时,按照新的标准和要求,考生的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报考费用等信息都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