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趴下”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东)一球输给泰国队后引发的各种非议还没有散去,新一期的中国足球队阵容再度出炉,与国奥队同样受到A3联赛困扰的朱广沪,此次将率领多为替补的阵容出征美国,好在海外球员邵佳一、董方卓和孙祥的回归,多少也给朱广沪增添了一些底气。

数天前出征泰国,国足由于准备不

足,因而导致一球负于泰国队的被动局面,引发舆论阵阵讨伐。因此,此次集训,国足教练组不敢有任何差池,关于名单的确定也斟酌再三。最终,在人员取舍上,老将肇俊哲被放弃,李铁则幸运地留在了国足;前锋线上,朱广沪选择了大连实德的王鹏补充实力,后防线则挑选了长春亚泰的中后卫张宝峰;国奥阵容中,朱广沪选择了赵旭日,补充了中场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申花、鲁能两支中超球队将要出战6月3号在济南开始的A3联赛,因此,两支球队的球员均没有出现在国足美国拉练的名单中。

全队将集中的时间确定在明天,也就是本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随后,全队在北京香河基地休整一天,第二天前往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并于本月30日下午出发直接前往美国。

在美国期间,国足将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当地时间6月2日晚与美国国家队的首场热身赛,将是国足北美之行的最重要一战。由于泰国的输球,国足已被足协警告“不能再重演泰国噩梦”,尤其是不能再出现“没有精神斗志的懈怠局面”。在首战过后,6月4日,国足将从洛杉矶转战盐湖城,并在那里与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盐湖城队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8日,球队将前往丹佛,与另一支大联盟球队科罗拉多激流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就在国足名单公布的同时,朱广沪也开始为下周开始的美国拉练造势。今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否认6月2日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可能还会输球,因为对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我们又是客场作战,还要经历时差的问题。另外,据我所知此次美国队会有很多主力出战。不过,我们去美国的目的就是锻炼球员,达到亚洲杯之前热身的目的。即使我们与美国队在实力上存在差距,我们这次定下的底线是必须打出自己的士气与作风,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到时候国内会进行直播,大家可以看看国家队的精神面貌,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重视的是比赛过程,我想我们不会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就被压趴下,我们一定会站直的。”

记者问道,在很多人看来,本期前往美国拉练的球员尽管有23名之多,但实际上亚洲杯上能够出任主力的不过就6人,朱广沪并不这么看。他说:“美国拉练作为我们备战亚洲杯决赛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在每个位置都拥有两名出色的球员,我们必须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