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公益活动首都科学讲堂启动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吕贤如)中国探月计划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分别以月球探测和科学与人文精神为主题,今天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共同启动了大型公益活动首都科学讲堂的第一讲。数百市民免费享受了一次科普大餐。

以关注科学热点为话题,以分享名家智慧为基点的首都

科学讲堂受到了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连两侧、后面都占满了人,有的人索性席地而坐。门口只好摆出了“敬告读者已经满座”的告示,仍有一些人聚集在门口想进去听讲。

据介绍,旨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的首都科学讲堂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突出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碰撞的鲜明特色和免费听讲座的平民色彩,以固定地点(王府井新华书店),固定时间(每周日上午10点半),和广大社会公众面对面接触。

讲课主题计划已安排到年底,涉及环保、航空航天、科技奥运、快乐学习与诺贝尔周、地质地理、生物生命、医学医药等七类,主讲者都是一流学者,其中两院院士有15人,还有一位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想听讲的公众可以打热线电话85997986报名,或登录新浪网“科技频道”中的“科普”专题,网上报名。

中央电视台王蓉、北京电视台高潮东作为活动主持人,在现场与于丹、心理专家荀焱等一同接受了首都科学讲堂公益大使的荣誉头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