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类儿童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84.9%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了对果冻、婴幼儿配方乳粉、玩具、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4.9%。

果冻:共抽查了9个省、直辖市32家企业生产的5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9%。

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抽查了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6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比2006年产品抽样合格率提高了24.6个百分点。

玩具:共抽查了6个省、直辖市104家企业生产的10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7.1%。强制性国家标准GB6675-2003《玩具安全技术规范》中对玩具原材料、结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婴幼儿服装:共抽查了8个省、直辖市44家企业生产的4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