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潍坊十万农村家长争学“教子法”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潍坊5月27日电(记者李可)26日至27日,潍坊市十万多名农村学生家长近距离感受了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位专家带来的先进教育理念。

“以前啥都不懂,把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就不管了。”“原来孩子的成长跟我们家长关系大着哩。”“自己没有文化,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专家来的真是时候。”讲

座结束后,众家长议论纷纷。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潍坊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金琰对记者说,在我国许多农村,家长并不懂得怎么教育孩子,而这一点也为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所忽视。但山东潍坊在这方面走在了全国前面。据悉,自2002年开始,潍坊市就开始了“亲子共成长工程”,把家庭教育请进学校,让学生父母也进课堂。近5年来,有40多万城市家长受益,成效显著。目前,潍坊市正在把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向农村推广。

“如饥似渴、争先恐后,”金琰这样形容农村家长们学习的积极性。她说,这正说明农村家长对教子方法的渴求。因此,潍坊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家庭教育农村行”活动,邀请国内一流的百名教育和心理专家为40多万农村家长和老师作报告。其中第一阶段活动已于今天结束,第二阶段活动将于6月底进行,届时将有70位国内知名专家来传经授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