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中心成立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并主办、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中心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全国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中心”是我国第一家为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服务的、全方位综合型的、规模最大的创业就业服务机

构。

该中心每周将举办公益性就业创业大讲堂,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性指导和专业化培训;中心开通网络,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岗位需求和用人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将举办系列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并常年为用人单位提供现场招聘和委托招聘,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桥梁;中心还引进了工商、税务、人才中心、创业指导中心、专利、金融机构等多个专业服务部门,增强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机会和能力,扶植有条件的学生自主创业。揭牌仪式后,该中心举行了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58家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北京近千名高校大学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同时,部分专家亲临现场,就创业项目、创业贷款、工商注册、专利服务、人事代理、就业政策咨询等问题,为准备创业大学生提供现场咨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