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专家研讨网络教育的评价标准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5月27日电(特约记者吴琳)日前,由教育部课程资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主办的“网络教育课程和资源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30余所大学的70多位网络教育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网络教育课

程与资源建设这一主题,对网络教育精品课程的建设和评价标准进行了研讨。

网络教育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态,以其开放性、技术性、交互性、学习自主性和资源共享性等特点在高等教育领域异军突起。目前教育部共批准全国68所普通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设立校外学习中心2000多个,覆盖全国,在读学生200多万人。

经过10年的发展,我国的网络教育“已步入以探索研究、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新时期”,作为高等教育教学质量重要环节的课程资源建设是这一时期的重要议题之一。今年,教育部将单独为全国网络教育建设和评选50门精品课程,这对于我国网络教育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开办5周年,与会专家和代表全体参加了东北财经大学的庆祝活动。5年来,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以其丰富的课程资源、规范的教学管理、优质的教学服务,在全国网络教育界形成了自己的品牌,赢得了数万名学子的信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