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袁隆平事迹又一次在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2007-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玉兰  通讯员王晓玉、张思瑶)袁隆平院士接受国内媒体的集体采访,畅谈事业与人生。经各大媒体报道之后,他的科学精神和道德风范又一次在知识分子和高校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袁隆平先生是非常令人尊敬的一位科学家,他研究的杂交水稻成功地解决了中国

及世界的粮食问题。像他那么有名望的科学家,为人却非常的低调、踏实。这么多年,他坚持把自己的科研工作放在基层,放在第一线,非常不容易。”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汉文教授说。

“他的忘我奉献精神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科学家的人格魅力。”武汉大学张遥同学的话说出了很多大学生的心声。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曾琪认为,袁隆平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对于华中农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刘丹来说,袁隆平身上最让他感动的是,“有了那样的成就,他仍然在田间地头继续自己的科研工作。”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两个同学说,袁隆平的成就也体现了国家对知识分子、对科研人员的重视,这鼓励着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理科试验061班的韩金晶等几位同学提到袁隆平院士都非常兴奋,他们曾经和袁院士一起参加过座谈会,袁院士给他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马丹翌说“他对我们说,一个重点,搞科研,路子要对。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专注于科研,把科研搞好的人。”植物学专业的王辉说:“我想无论是不是从事农业研究,如果丧失了他所提及的那种踏实苦干,甘于寂寞的精神都是很难取得成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