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幕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戛纳5月28日电(记者宋斌)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晚落下帷幕,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获得了本届电影节大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也被该国影片《加州之梦》获得。而由河濑直美执导的日本影片《殡之森》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在备受关注的最佳演员奖项中

,担任影片《密阳》主角的韩国影星全度妍摘取了最佳女演员奖,而最佳男演员奖则落在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的头上。本届影节中,仅有两部华语影片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由李杨执导的《盲山》和刁亦男执导的《夜车》最终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担任短片单元与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的贾樟柯导演,获得了戛纳电影节60周年特别贡献奖。

于16日开幕的本届电影节吸引了1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部电影前来参展,电影节共挑选出25个国家和地区的49部故事片呈现给观众,其中22部参加了正式竞赛单元的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