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大使要求伊朗停止支持伊拉克民兵武装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5月28日电(记者张伟、闫?岩)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28日在巴格达说,他当天在与伊朗代表的会谈中,要求伊朗停止支持伊拉克国内的民兵武装,但没有得到直接回应。

克罗克当天和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在巴格达“绿区”的总理府进行了约4个小时的会谈。克罗克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会谈,内容仅限于伊拉克安全问题。他在会谈中要求伊朗停止装备、资助和训练伊拉克境内的民兵武装,并称这些民兵武装使用的大量炸药和武器都来自伊朗。对于克罗克的指责,伊朗方面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支持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

克罗克还说,伊朗代表还提议建立一个由美国、伊拉克和伊朗组成的“三方安全机制”,对此美国政府需要进一步研究。

克罗克说,会谈还讨论了双方举行下次会谈的可能性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伊朗代表尚未对这次会谈公开发表看法。

当天会谈结束不久,巴格达市中心距离“绿区”不远的一个广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68人受伤。

此次会谈是美国和伊朗1980年断交以来最为公开的较高级别的双边会谈。美伊两国断交后一直处于严重敌对状态。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称伊朗允许武装人员经伊朗进入伊拉克同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作战,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