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自杀身亡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5月28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于28日中午在其东京的寓所内自杀身亡。这是日本战后首位现职内阁成员自杀。

现年62岁的松冈于1990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去年安倍晋三当选日本首相之后被任命为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入阁后不久被发现一个个人事务所设在无需房租的议员会

馆内,但他每年却在收支报告中列入2000万日元的事务所费。此外,他还涉及其他与经济有关的政治丑闻。但安倍却始终维护松冈,没有将其撤换。因此,日本媒体认为松冈最终不堪压力而自杀身亡必将使安倍政权受到负面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情严肃,表示对此事感到非常遗憾,不胜惭愧。稍后,日本政府已决定由环境大臣若林正俊临时兼任农林水产大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