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整风” 领队总教练先做“自我检讨”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下午,即将赴美国拉练的中国国家足球队全部成员在北京集合,随后集体乘车前往香河基地。他们将在香河基地进行3天的“整风”,在今天晚上召开的总结会上,主教练朱广沪与领队蔚少辉都分别结合5月16日负于泰国的比赛进行了自我批评。

由于上次从泰国返回之后,国

家队球员在广州机场就地解散,国家队一直没有时间对上次比赛进行总结,所以这次在香河集中,重点就是全队坐在一起就5・16那场比赛进行全面的剖析。“不能说光是教练组坐在一起总结就完事了,球员们也要坐下来认真谈一谈那场比赛,现在我们就担心过了一周多的时间,可能队员们都好了伤疤忘了疼,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到了美国可能还要继续输球。”领队蔚少辉认为,国家队想在美国拉练中体现出原有的斗志与士气,就必须让队员们从思想上重视这次美国之行的三场比赛。

据了解,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要求中国队的领队和教练在香河一定要和队员们认真总结与泰国比赛的经验教训。谢亚龙表示,让国家队的两位最高领导当着队员的面承担责任,目的并不是仅仅想让他们当众“做检讨”,而要让队员们知道,上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很严重,在外界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国家队必须要做到知耻而后勇。对此,国家队内部人士也直言,如果队员们能够从主教练和领队的“检讨”之中意识到目前的危机与严峻的形势,彻底从思想上重视起这次美国拉练、然后在比赛中真正体现出一种打不垮、拖不烂的顽强作风,这也就达到了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