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将进行调整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东)随着队内对抗赛的结束,中国男篮5月的备战、热身也已经告一段落。据悉,中国男篮即将公布调整后的一、二队名单。进入6月,中国男篮将进入第二个训练阶段。

在上周进行的队内测试赛中,由阿的江执教的中国二队两度爆冷,连续战胜了由尤纳斯执掌的中国一队,这个结果

让中国篮协和队内感到非常震惊,随即,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召集一队的所有成员开会,目的是总结前一阶段男篮训练和热身成果,并确定第一次人员调整名单。胡加时表示,篮管中心对之前的训练效果十分满意,他认为最近几场热身赛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真正锻炼和检验了两支队伍中的年轻队员,他对球员在比赛中认真、拼搏的态度表示了赞赏,但也谈到一些比赛中的问题,比如防守时动作不够清楚、心态调整不到位、容易受到场外因素干扰等。

自5月20日输给二队之后,尤纳斯对球队的表现颇为不满,他批评队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回到北京后,尤纳斯取消了原定的假期,把球队拉到篮球馆进行大强度的对抗训练。5月25日,一队再度负于二队,这让尤纳斯怒不可遏,对于球队的表现他没做任何评论,但谁走谁留相信他已心中有数。

今天下午,胡加时对记者说,目前一队和二队的调整计划已经出台,但公布的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不过他向记者透露,目前一队下阶段的训练计划已经确定,就是之前已经报道的6月中旬在广东的四国邀请赛,对手是意大利、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队。在之前中国男篮公布的计划日程表中,二队在6月份并没有安排热身赛,但是今天胡加时表示,篮管中心正在积极进行联系,以便能在6月下旬为二队安排一些热身赛。按计划,男篮二队将在7月12日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在此之前,二队还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四国邀请赛。如果6月的热身赛计划能够实现的话,在亚锦赛前男篮二队将一共进行三次热身赛。这将为二队备战亚锦赛打下良好的基础。胡加时还介绍,目前队伍中伤病情况恢复得还算不错,陈江华和张松涛的伤势基本没有问题,老队员也在积极回归,朱芳雨将在这几天归队,杜峰的伤情看来也没有太大问题。这两名队员归队即使不能参加比赛也会跟队训练。他们都算老队员,会给年轻队员一些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