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与新加坡知识产权领域合作步入新时期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田雅婷)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的“第二次中国―新加坡知识产权研讨会”今天在京开幕。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深入了解新加坡及东盟各国的知识产权制度及应用,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新加坡及东盟各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为各自知识产权制度的健全、完善与协

调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并促进经济繁荣和经贸往来作出积极贡献。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据介绍,2006年8月,中新两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正式纳入到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的框架下,本次研讨会是纳入框架后的首个合作项目,会议围绕我国和新加坡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的最新进展,就跨国企业如何应用知识产权战略来应对知识经济的挑战,知识产权争议的可仲裁性和仲裁程序,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提高市场竞争力,创新产业和数字媒体的发展及知识产权信息利用等问题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