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育关怀行动”在全国展开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范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行动”今天启动,并首批获得社会捐赠1340万元。

为了关心和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中国计生协于2006年发起“生育关怀行动”,并在全国建立了25个生育关怀试点县,探索通过经济扶助、精神慰藉、舆论支持,关怀计划生育家庭、

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在全社会倡导“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理念。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姜春云在启动仪式上说,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的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国累计少生育4亿多人,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极宝贵的“人口红利”期。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一些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遭遇到难以预料的困难。有的独生子女家庭因为子女意外夭亡而成为空巢家庭;有的计划生育群众因手术并发症而陷入生产生活困境;一些独生子女家庭面临子女教育难的困惑;一些地区女婴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不到保障,还有少数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也面临着种种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据基线调查测算,全国有这些困难和问题者达数百万人之多。关心和解决这部分人的生产生活困难和养老等问题,对于实现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计生协组织发起的“5.29生育关怀会员活动周”也在今天启动。活动周里,全国各级计生协将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对关怀对象进行生活照料和情感关怀,给予物质援助和生产救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