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为山任中国雕塑院院长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单三娅)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今天举行成立典礼。著名雕塑家吴为山以院长身份亮相,他创作的《黄宾虹塑像》也同时揭幕。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物理学家杨振宁、全国城雕委主任陈晓丽、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等到会讲话并祝贺。吴为山表示,中国雕塑院将组织创作中

国五千年文化历史人物雕像,组织对中国古代雕刻艺术考察研究,组织一系列国际会议,奖励雕塑艺术家,以推动中国雕塑艺术的发展。

吴为山从事雕塑创作20余年,创作了近四百尊历史文化名人雕像。他提出“写意雕塑论”和“中国传统雕塑八大风格论”,开创了现代写意雕塑之风。中国雕塑院还聘请了雕塑家潘鹤教授、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教授、雕塑家钱绍武教授和日本雕塑家小杉三郎先生为雕塑院艺术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