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2007-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28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决定7月4日至7日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

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关于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副秘书长李昌鉴关于本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会议日程和议程草案,决定将议程草案提请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十一五”规划提出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一项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关系到经济能否又好又快发展,关系到“十一五”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关系到科学发展观能否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文化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培育民族精神、提高国民素质、激发奋斗热情,能够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可以更好地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次常委会议围绕这两个议题来进行协商讨论、咨政建言,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第一要务的指导思想,抓住了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有条件做好的题目,对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履行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本次常委会议是十届政协最后一次专题议政性质的常委会议,要认真总结以往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对以往成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二是要围绕会议的两个专题继续深入开展调研,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