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艺术团福建“走亲戚”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亲戚多走动,越走越亲热。近日,远在北国的宁夏艺术团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南国福建“走亲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慰问演出,以此感谢福建人民对宁夏人民的无私援助,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

福建与宁夏是在1996年结成“亲戚”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由福建对口帮扶宁夏。随后,福

建8个经济发达的市县又与宁夏8个贫困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十余年来,双方像亲戚一样频繁走动,初步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目标,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特别是福建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推动了宁夏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令宁夏人民深受感动。宁夏艺术团这次慰问演出活动,就是这种心情的一次集中表达。

宁夏艺术团以宁夏京剧团为主,还抽调了其他艺术团体的部分演员,将演出京剧、歌舞、器乐、小品、杂技等7大类、28个节目。演出以大型流动舞台车露天演出为主,以剧场演出为辅。他们不仅要在省会福州演出,而且要深入到对口帮扶宁夏的各市县演出,把宁夏人民的深情厚意传达给福建人民。整个演出将达百场左右。这次演出,也是宁夏京剧团继去年沿黄河进行万里巡演之后的又一次壮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