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莱坞电影节向中国“天使”致敬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春利)曾被媒体热炒过一阵子的公益影片《你是天使》最近可谓双喜临门,刚刚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又接到了美国方面的盛情邀请,将于今年7月参加在美国加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本次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阿兰贝利先生在写给出品方之一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邀请信中称,此类题

材的电影会让西方国家对东方大学生如何看待艾滋病遗孤的态度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代表美国的电影界同行向你们表示敬意!”这位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副总裁坦诚地说,“即使在美国,投资拍摄这样的公益电影也是很困难的。我们将以电影节的名义,给这部影片以最高的评价。”据悉,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选择《你是天使》这样的公益影片在该电影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你是天使》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艾滋病村的故事:大学生马洁为实现理想,只身来到艾滋病村,当起了老师。任教期间,她逐渐消除了心理障碍。在她的带动和感召下,孩子们也消除了偏见,共同关爱艾滋病遗孤。影片通过一群孩子的视角,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尚,诠释了人类友爱互助的高尚品德,弘扬了积极的人生观和勇于抗争的拼搏精神。

据出品人王建锋介绍,主演孙海英看完《你是天使》的剧本后深受感动,并主动提出片酬减半。该片还吸引了实力派演员谢园,以及荣获铜牛奖的最佳儿童演员陈松等倾情加盟。

这部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北京夺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英豪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于去年10月在京拍摄,今年5月完成后期制作。审片过程中,权威人士和专家组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会长彭?云还亲自为影片题写了片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