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童工数量超过40万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13日电(记者穆方顺)6月12日是国际劳工大会设立的“世界无童工日”,意大利总工会于当日发表调查报告说,意全国至少有40万名14岁以下的童工“在惨受剥削的境况下超时劳动”。

意总工会的调查报告指出,意大利低龄儿童弃学从工“日益成为普遍现象”,最近6年里全国至少增加了5万名童工。由于大多数童

工处于半公开或“地下”状态,其确切数目很难查明,40万只是一个保守的数字。这些童工遍布于农业、纺织、制鞋、餐饮和建筑等各行业,其中有一半以上每天劳动超过8小时,而所得工资极其微薄,更无劳动法所规定的医疗等各项保护。此外,还有不少儿童被犯罪团伙控制,在街头巷尾专事乞讨和偷窃,这已成为某些大城市的“一景”。他们不仅同样被剥削,而且不得不忍受威胁和虐待,身体和精神受到严重摧残,是“真正的童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