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中学生将对话太空宇航员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1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周艳辉)南京的中学生代表今年夏天可以和身处太空的宇航员通话了!近日,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正式收到ARISS总部通知,该校业余电台BY4RRR被获准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进行对话。该业余电台成为我国内地唯一一家可以和宇航员通话的业余电台。

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文昌校区

的业余电台BY4RRR成立于1992年。电台成立以来,其成员在全国青少年业余无线电锦标赛中多次获冠军。目前该业余电台已经和世界上近百个国家的几千个业余电台建立了联系。

ARISS由美国业余无线电联盟(AR-RL)、国际业余卫星组织(AMSAT)、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等共同发起,是美国国家宇航局面向青少年的科技教育项目之一。申请成功后,美国国家宇航局将安排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抽出时间,通过业余无线电和地面上的学生进行直接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按照规定,通话时学生可以向宇航员用英语提10至20个关于宇航员太空生活的问题。今年8月或9月份,经过挑选出的学生可就这些问题通过无线电波与宇航员进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