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苏里南副总统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苏里南副总统萨灸。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苏传统友谊和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中苏关系之所以顺利发展,在于双方都遵循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相互尊重、以诚相待;都尊重各自的历史文化传统和自主选择

的发展道路;都致力于发展平等互利、长期友好的双边关系。胡锦涛表示,中方重视中苏关系,愿与苏方一道,继续本着上述原则和精神,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把中苏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苏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苏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有关合作项目,推动中苏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萨灸说,中国作为大国,对苏里南平等相待,真诚地帮助苏里南的发展,是苏里南真正的朋友。苏里南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推动苏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