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明归队日期尚未确定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东)即将开赴广州参加四国邀请赛的中国男篮一队今天上午在北京举办了一堂公开训练课。由于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等多名主力的缺席,让主教练尤纳斯感觉非常无奈,他表示,这次比赛仍将以锻炼和检验年轻人为主。

今年中国男篮的主要任务是参加NBA夏季联赛、欧洲巡回赛和斯坦科维奇

杯。因此,即将开始的四国邀请赛便成为这三项大赛之前的最后一次检验。明天上午,中国男篮全队将前往广东参加四国邀请赛。然而,记者从今天的公开训练课上看到,刚刚归队不久的朱芳雨仍然不能参加全队合练,只能一个人在旁边进行力量训练;本来计划6月10日归队的孙悦,至今仍然在美国和易建联一起等待NBA选秀;再加上有伤在身的姚明和杜峰,男篮一队共有五名主力队员缺席,这让中国男篮只能把此次参加四国赛的目标定在锻炼和发现新人上。

尤纳斯对记者说,在去年底制定今年的训练赛事计划时,姚明表示愿意在NBA比赛结束之后归队,但他至今未归。孙悦的美国之行也是在计划之外。如果当初知道结果会是这样,全队的训练比赛计划也会随之调整,但现在是这种状况,导致很多计划得不到执行。

不过尤纳斯也表示,多名主力队员的缺席也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尤其对于霍楠、王磊这些年轻队员来说,四国赛将是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

尤纳斯还表示:“全队现在进步很大,尤其是这些年轻人。但很多主力缺席,所以队伍整体上并没有太大进展。以这样的阵容去打NBA夏季联赛是很困难的。但之前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所以比赛还是要去参加。”

另外,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美国的姚明由于受肩伤的困扰,将再次推迟归队日期。姚明不仅无缘于6月15日开始的男篮四国赛,他能否赶上7月上旬国家队的美国系列热身赛,也还是个未知数。

在NBA季后赛结束之后,姚明曾表示可能要接受脚趾手术和肩部手术。后来经过医生的检查,脚趾手术是免了,但他的肩伤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因为如果姚明接受手术,大约需要半年左右的恢复时间,这无论对中国国家队的奥运备战计划,还是对火箭队的新赛季备战计划都将产生很大的影响。胡加时说,“目前姚明还在接受保守治疗,至于到底要不要动手术,还需要看进一步的恢复情况。”

从6月15日开始,中国男篮将与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队在广东连续进行6场热身赛,姚明将肯定缺席本次比赛。7月中上旬,中国男篮还将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胡加明说:“到时候他能不能归队还不好说,关键还要看他的肩伤恢复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