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洁因伤缺席温网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今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6月底再燃战火。但中国选手、去年温网女双冠军组合的郑洁却宣布退赛。由于在法网比赛中,郑洁的左踝旧伤复发,这位女单现世界排名48位的姑娘不得不做出退赛决定。

温网是北京奥运积分赛之一,郑洁此次退出比赛损失惨重,再加之法网的首轮出局,郑

洁的奥运之路步履沉重。此外,作为中国女子网球队的主力,郑洁的退出对中国队在温网中的整体成绩也造成很大影响。

郑洁的冠军搭档晏紫也将在温网中首配新搭档――刚刚伤愈复出的彭帅。但彭帅更专注于单打比赛,她的双打成绩并不理想,不过今年,她和孙甜甜的组合在美国取得了不错成绩。四月份她们闯入家庭圈杯女网赛决赛,最终败在郑洁、晏紫组合的拍下。

这对临时被配在一起的新组合的首要任务也许是帮助伤愈的彭帅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当然,为奥运双打寻找最佳组合也是这对组合亮相的一个目的。不过,网管中心表示,郑洁和晏紫不会因此而散伙,只要郑洁及时伤愈复出,她们俩人的女双高排名以及所取得的大满贯冠军成绩都是进军奥运的重要砝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