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永波:中国队卫冕不容易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两天比赛,两个5比0,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闷热的体育馆里,中国羽毛球队高奏凯歌,掀起一阵阵中国热浪。国外媒体纷纷表示中国队势不可挡,法新社更以《中国队羞辱英格兰逼近苏迪曼杯冠军》为题,表示中国队独孤求败。

面对连胜,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表示:“首场比赛我们发挥比较正常,第二场比赛只是比首场好点

。总体来说,中国队卫冕不容易。”

在最令人关注的男单和女单比赛中,两天男单比赛均为林丹出战,其女友谢杏芳也领衔出战第一天的比赛。但这对“神雕侠侣”面对泰国队这样的弱旅发挥不是特别出色,虽然都是以2比0胜出,但比赛过程中都曾一度出现过落后局面,这也令人捏了一把汗。

在大赛中经常出现心理问题的林丹对两天的比赛作了简单评价,他说:“第一天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开过总结会,大家认为比赛打得有些紧,第二天的比赛还是有些紧,失误特别多。可能我表现得还是比较慢热吧。”而谢杏芳下场后就大喊:“简直累死我了!打到后面我都没力气了。”这位高挑的女孩儿边说边大口喝着水。

对于女单首场比赛启用谢杏芳,李永波表示:“主要是因为张宁的脚踝伤还没有好,还有点肿,让谢杏芳打是出于保护张宁的目的。”对于派林丹上场,李永波认为,林丹目前状态稳定,但同时称他也要求鲍春来、陈金随时待命,一旦林丹打得不好他们随时准备上场。

尽管在首场比赛中,谢杏芳和杨维/赵婷婷分别出任中国队的女单和女双,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但第二天中国队在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时,李永波换上了老将张宁和魏轶力/张亚雯组合。对此,李永波表示,这是为了观察一下队员的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他说:“我们要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之所以女单派张宁上,主要是为后面比赛做准备,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看看她和谢杏芳谁的状态更好。女双也是一样,两对女双都上场看一下状态。从昨天杨维/赵婷婷的表现来看,她们的状态还不错。”

北京时间14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战亚

洲劲敌马来西亚队。作为男单主力,林丹在第三场小组赛上将会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相遇,显然林丹对击败这位老对手非常自信,他说:“我以前在马来西亚跟他打时输过两次,但在其他地方比赛我都是赢的。李宗伟是一个很全面很强的对手,对他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的目标还是要战胜每个国家最强的选手。”李永波显然也对爱将信心百倍,他表示:“我相信下一场球会更好,打团体赛运动员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越优秀的运动员越会表现出这样一个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