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奥运与城市环境建设分论坛为北京实现绿色奥运理念献计献策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陈旭)“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高层论坛――绿色奥运与城市环境建设分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宣讲绿色奥运理念,讨论节能环保热点问题成为此次论坛的主题。

论坛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工程中心副主任丁高作了题为《国家体育场绿色奥运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发言,从空

调系统、雨洪利用系统、太阳能蓄电系统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体育场绿色奥运的关键技术及应用。他强调国家体育场的这三方面关键技术的应用,是落实奥运“三大理念”的具体体现。

百玛士环保科技公司的高级顾问在论坛的演讲中提出,在中国这样人口稠密的地区,焚烧是针对城市固体废物的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填埋则会浪费时间。要从城市固体废物中产生能量,必须要对燃烧过程加以自动控制。

来自北京环境保护局、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北京市政管理委员会及国内外能源环保企业的专家学者们作了主题发言,为北京贯彻落实“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奥运理念献计献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