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铁路暑运方案出台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小润)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向记者透露,全国铁路暑运方案已经出台。2007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600万人次,同比增加1407万人次,日均397万人次,同比增加22.7万人次,增长6%左右,其中,发送直通旅客9400万人次,日均152万人次,同比增加12.6万人次

,增长9%左右。

王勇平说,体验动车组、乘坐提速车成为人们今年出行的时尚,提速效应及新图效益在暑期将得到进一步显现,预计暑期客流将继续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态势。

据了解,今年暑运的客流具有四大特点,一是以大专院校学生、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二是集中于京哈、京沪、京广、陇海等主要干线和北京、上海、哈尔滨、西安、成都、大连、青岛、杭州、黄山、张家界、桂林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三是8月份开始西安、武汉、郑州、太原、兰州、成都等铁路局进疆采棉客流逐渐增大;四是暑期旅客层次较高,对列车正点率、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要求较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跨铁路局临客51对,图定列车变更运行区段4对。同时,为适应旅游市场需求,铁道部将以45条旅游专列运行线为基础,根据需要适时安排好红色旅游专列和旅游列车的开行,编组原则上不少于16辆。

另据了解,“和谐号”动车组第二阶段运行图自2007年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增动车组15组,其中,“和谐号”CRH1型车7组,5组安排广深线运行,2组重联安排沪宁杭运行;“和谐号”CRH2型车8组,其中2组热备,2组已开行汉口至北京西D124/5次,3组安排与沪宁杭间既有动车组列车重联,1组安排北京至北戴河间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