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言献策

2007-06-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对免费公园要加强管理

自一些城市免费公园对游人开放以来,游人数量激增,出现了园林环境遭到破坏的现象,如发小广告、摘菜洗菜、入园乞讨、伺机偷盗等许多不文明游园行为突显。

北京市政协委员戴月琴、匡国良建议:免费公园管理规定中,要明确写进对各种违法和不

文明行为的处罚规定。应尽快制定《免费公园管理规定》,免费公园的管理不能一刀切,在管理上应与购票公园的管理一样要求。如北京各区县的街心公园、社区公园与紫竹院等免费公园就不可同日而语。

减少联合下文 基层更便于执行

目前,一些县、市反映,人大常委会很难对本级人民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进行审查、监督。原因是人大常委会自身没有健全、相应的监督机制,监督缺乏法定程序;往往是当地党委、政府联合下文的,导致了监督“盲区”。

民革金华市委员会副主委楼余产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党委和政府要按照职责分工,宜自行下文,尽量减少联合发文,以便同级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开展有效监督。对于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意识形态、重大决策和组织人事等事项,由党委自行下文,这样更便于开展各自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