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部署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试点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冯蕾日前从财政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先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的精神,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近日,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财政部召开部分省份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研究措施,并对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试点工作进行

了安排和部署。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说,“普九”债务是影响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和诱导农民负担反弹的一大隐患。当前,农村综合改革逐步推进,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连年大幅增加,为化解“普九”债务提供了良好的体制平台、制度环境和财力保障。要以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乡村公益性债务化解工作,并将其作为2007年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张少春强调,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的主要责任在地方,各地要在坚决制止新债发生的基础上,积极化解旧债。对于地方主动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的,中央给予一定的奖励支持。同时,要下大力气建立化解和控制债务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