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回顾(六)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电影《美丽的大脚》

影片以西部贫困地区民办教师张美丽和学生们的生活为背景,以青年志愿者夏雨的扶贫支教生活为主线,歌颂了民办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反

映了青年志愿者们对西部农村的真切感受以及从中受到的教育。该片贴近生活,角度新颖,情感细腻,风格朴实。编剧李唯,导演杨亚洲,主演倪萍、孙海英、袁泉等。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京剧《骆驼祥子》

这部根据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京剧新作,准确把握原著精神和人物特质,成功地用京剧艺术特有的形式和风貌呈现于舞台上。作品运用京剧多种表现手段塑造人物形象和体现剧作丰富内涵,充分展示出京剧传统艺术形式的特色和魅力,也拉近了它与现代生活的距离,对京戏的现有模式有新的突破,是京剧新作中的一部精品。演出单位:江苏省京剧院。编剧钟文农,导演石玉昆,主演陈霖苍、黄孝慈。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电视剧《赵尚志》

该剧以赵尚志一生的事迹为基础,充分反映了抗日武装斗争的艰苦性、复杂性,再现了赵尚志为拯救中华民族奋起抗日的英勇不屈精神,歌颂了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强勇敢的品格。编剧王忠瑜、里劫,导演李文歧,主演高强等。第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